Cosentino投资1.2亿开设全球最大石材生产工厂

    Cosentino公司提高了对Dekton®石材的生产,新工厂配备了全球最先进的机械技术,可实现大幅面生产,提高了可持续性和能源效率。

    位于Parque Industrial de Cantoria (Almería),占地近 40,000 平方米的新工厂拥有第三条生产线,将 Dekton® 制造设施的总面积提高到 140,000 平方米,将使公司的年产量达到150 万块板(950 万平方米/年)。

    在 2013 年推出Dekton® ( Cosentino集团采用独家 TSP (粒子烧结技术)技术制造的超致密石材)的技术和创新成果之后,西班牙公司加大了达克密瓷的生产,并建立了新的制造工厂容纳第三条生产线。鉴于 Dekton® 在 Cosentino 运营的所有市场中取得越来越大的商业成功,同时为了满足需要,Cosentino将开设新的生产线。该生产工厂到目前为止有两条生产线,以通过安装先驱提高生产能力融合了最新的制造技术、可持续性、能源效率和物流连接。

    总投资 1.2 亿欧元,用于制造 Dekton® 的生产线建设,其工业建筑总面积现已达到 140,000 平方米,除了容纳目前的 3 条生产线外,在进行的扩建中已经完成了所有工程在短期内容纳未来的第四条线。考虑到第三条生产线的高效率使得4 和 8 mm板的产量几乎是现有 1 号线和 2 号线加起来的两倍,这项投资也转化为产能的显着增加。总体而言,Dekton® 的年总产能可达150 万板/年(近 1000 万平方米/年)。

    Dekton® 3 号线的设计结合了自动化、机器人化和大型生产机械方面最先进技术的优势。这样,根据客户最需要的应用,该生产线允许生产从 2,600×1,000 mm到当今市场上最大尺寸 3,300×1,630 mm的最终板。同样,它使得将木板制造系统与全身设计相结合成为可能,从而确保以整体方式在整个生产中表现 Dekton® 的美学和物理机械质量。

    新 Dekton® 系列里程碑表

    总投资 1.2 亿欧元

    新3号线部分建设38,480m2(Dekton®仓库总扩建:140,000m2

    市场上更大的生产能力:

    第 三条:743,665 张/年(4 Mill. m2/年)

    L1+L2+L3:1.5 Mil张/年 (9.5 Mill. m2/年)

    世界上最大的液压机(30,000 吨)

    4台200米长的炉子(3条电流线共9台炉子)

    从 2,600×1,000 mm到最大尺寸3,300×1,630 mm的任何规格的制造能力

    厚度 4、8、12、20 和 30 mm

    与生产线 1 和 2 相比,4 mm和 8 mm板的生产率几乎翻倍

    生产设施的工程挑战

    去年,Cosentino Engineering 团队在不到 9 个月的时间内解决了将 Dekton® 工业仓库整体扩建近 40,000 平方米的挑战,所有机械基础都已完成。这项工作无论是在执行期间还是在与现有设施的整体整合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为此,仓库的类型一直保持不变,采用高达 29 m 的预制混凝土柱和焊接金属结构。这个信封庇护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全装备”线,它结合了在连续辊压机 (PCR) 中对精细厚度的雾化粉末进行压实压制所提供的高生产率优势,以及使用带模具的液压机的传统压制技术。

    拥有4 座 200 米长的新窑炉,使现有 3 条生产线的联合窑炉总数达到 9 座,新工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压力机(30,000 吨),可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实现最大产能线,以及 Dekton® 提供的所有厚度:4、8、12、20 和 30 mm。在工厂中设置实验室,保证对过程的质量控制以及生产的最终质量,以及100% 验证的合格率。

    在物流层面,新工厂扩建了Cosentino 在其工业园区的自动化物流仓库,投资超过 1400 万欧元。具体来说,物流中心增加了三个通道,可容纳150,000块库存板,加上两个可在8小时内全自动处理6,000多块板的准备模块。该物流仓库目前可存储总计 450,000 块板材, 8 小时内无论板材参考量高达 18,000 块板材,无论是装在货车上的货架上还是装在集装箱中,以及所有100% 自动化操作。最后,投资 500 万欧元,新 Dekton® 基础设施的出口已 100% 自动连接到该仓库,提高了运营的安全性和效率。

     可持续性和能源效率的提高

     Dekton® 一直以来都是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从诞生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因此,工厂的设计是在整体再利用的理念下进行的。在所有多余材料的制造过程中重复使用(在同一制造过程中重复使用的喷雾干燥粉末和废板);热量(在干燥板材和生产喷雾干燥粉末的热过程中,炉烟囱中的热量再利用);水(在生产过程中再利用),以及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系统来优化能源消耗和排放。

    新 3 号线相关的热和水回收项目,一个自主系统从雾化器的气体出口回收部分水以及潜热和显热,能量被导出以加热雾化器的入口空气并减少气体消耗。该措施将使每小时生产的天然气消耗量减少约 15% 。

    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上看,Dekton® 的高可持续性标准,自 2019 年以来宣布其整个生命周期的碳中和产品,具有环境产品声明(DAP),并且 AENOR 最近授予它零废物认证,保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90%以上被回收、估价或作为原材料储存。

10年质量保证

创新与设计

Dekton 是 Cosentino 的创新、超致密的高性能表面材料,为室外和室内空间提供了无限的设计可能性。